有時候就是這樣的,一個人躺在床上,然後回想著今天一天做了些什麼,接著是一陣空虛的擺盪。

就像現在,我正在用手機寫這篇網誌,此刻的世界就停留在這不到四吋大的螢幕裡面,卻又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

或許時間已經停留在十歲那一年的車禍,而我正躺在高醫的病床上,做著長大的夢。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認識什麼人,等到我醒來的時候就會發現,其實我只昏迷了一個禮拜,我還是那個比賽第一名回來會有獎品,考試第一名回來可以打電動的孩子。

這麼一想,卻又覺得可惜了,如果這只是做夢,那我認識的這麼多好朋友,該怎麼找回來呢?我學會的那麼多事,又該怎麼記起來呢?

總是會覺得有過不去的時候,就像那些做著惡夢醒來的片刻,像是告訴自己醒了就沒事了的時候,忽然又懷疑起自己有沒有真的醒來,接著又是一樣的問題和沒有答案。

所以時間是真的嗎?那些美好的記憶是真的嗎?那段美好時光是存在的嗎?

如果這都只是一場夢,那還追尋著的是什麼呢?如果從來沒有過那些快樂和悲傷,我的存在又是建立在什麼之上?回憶可以算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x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