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3年一炮而紅,一首「This Love」讓Maroon 5嚐到成名的喜悅與靈感枯楬的痛苦



第一張專輯「Song About Jane」整張專輯的中心思想圍繞著主唱Adam的前女友 Jane,感覺一氣呵成的做完整張專輯12首歌,對前女友的回憶,不論是苦是甜,都透過歌曲滿滿的表達出來。第一首單曲「This Love」讓Maroon 5一炮而紅,世界各地演唱邀約不斷,卻也成為主唱Adam心裡最沉重的夢魘...

「四年來,不論坐著、站著 、躺著、醒著、睡著,走到哪裡都聽得到『This Love』這首歌,不管到哪裡我們唱得都是『This Love』,這首歌成為我創作上最大的阻礙,也是我最可怕的夢魘...」主唱Adam在一次訪談中提到(原文我忘了,但是也懶得查,反正意思差不多就是這樣)

就這樣,在四年後,Maroon 5終於推出了全新的專輯「It Won't Be Soon Before Long」台灣翻譯成什麼「著了魔?久等了」之類的鬼名字,我也沒很認真去記,反正就是這樣。

新專輯不再像第一張專輯一樣圍繞著單一主題做發揮,讓整張專輯12+1首歌各自有不同的故事,各自有不同的風格。喜歡第一張專輯那種帶有年輕活力又有點愛情悲喜風格的聽眾可能會很不習慣Maroon 5在這張新專輯中做的改變。

首波主打「Makes Me Wonder」多了一些跳舞的元素在裡面,有點俏皮的曲風加上類似80年代舞曲風格的編曲方式,讓這首歌多了一些不同於以往的面相,首隻MV前往我曾經去過的LAX拍攝,或許這是讓我更喜歡這首歌的原因之一。

第二波主打,還沒開始打 = ="


☆私家推薦:

節奏輕快的「Little Of Your Time」,有一點點「This Love」的味道,但是和「Makes Me Wonder」一樣的是添加了一些些 electric的東西在裡面,歌詞有點色色的,不過這也是他們的特色之一啦,一首不錯的跳舞歌。

靠北悲情的「Better That We Break」,很芭樂的一首失戀歌,跟很久以前Coldplay樂團的「The Scientist」有點像,編曲的調性上滿接近的,不過歌詞比較起來靠北多了,晚上請不要一個人聽,不然像我一樣哭了就難看了。

☆整體評價:★★★★

只有四顆星的原因是感覺不如第一張專輯完整,少了那種一氣呵成劈哩啪啦把故事說完的感覺,但是獨立出每一首歌來看又都是非常完整的作品,所以來給個四顆星,喜歡的朋友請記得支持正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x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