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時間是七月一號

2006年過了一半

陳太太的禮卷到底哪裡來還沒有個結果

李家兄弟對鐵軌做了什麼也還在調查

趙先生依舊在看守所裡看他的書

而總統罷免案則在前幾天落幕了

昨天聽到一通台南陳小姐的call-in

一邊講一邊哭

她說:「每天打開電視,除了弊案還是弊案,我們台灣到底怎麼了?這地方還能住人嗎?」


我曾經想過

在LA跳機,然後我只要每天乞討到一塊錢美金,我就可以過活

不過後來還是很俗辣的回來了


每天每天

有多少人跟我擦肩而過,我根本就算不清楚

有多少事正在發生,我也無從得知

前面提著購物袋的太太,是不是在想著晚餐要煮什麼給孩子呢?

還是在盤算著跟情郎幽會的時間?

那邊坐著看報的先生,是不是在關心著社會、經濟發展?

還是在分類廣告的小格子裡,找自己的"生涯規劃"?


同樣的事情每天每天上演著

有誰知道史瓦濟蘭又餓死了幾個黑人小孩?

同樣的頭條每天佔據報紙的版面

有誰知道又有多少少女為了償還父親欠下的酒錢,被賣進窯子裡?


捷運站裡飢餓三十的廣告看版那麼大

比不少那個誰誰誰突然去職的新聞跑馬燈引人注意


好像離題太遠了...

這半年來,我經歷的事情,大概可以寫成一本小小的小說

朋友的背叛、被當成鬥爭的工具、被當成炮灰、被當成一個一事無成的胖子

人們總是藉由另一個人口中說出的話想要去瞭解另一個人

這多好笑...這多可悲...


只是很不幸的,我也被拉進這當中的循環了

這一年,很快的去了一半了

回憶起來,這半年我好像都是哭著過的

下半年是不是要開心點過呢?

我也想,但是我知道不可能

苦難和折磨這對兄弟

才不會那麼輕易的放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x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